嚼.

就是让自己爽一爽,没有什么文笔

【干柿子夫妇】回忆

cp是星野源x新垣结衣rps

全是臆想,ooc!ooc!!ooc!!!不喜欢请划走。

本文前半是gakki视角,后半是gen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.

一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我看着还在开着的电视,电视上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掉了的电影,像是人穿越了一样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;我有点睡迷糊了,眼睛聚不了焦,一时没有回过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在这种像是“回魂”的状态下,我突然发现了一件我之前很少注意的小事,

  

“电视真大啊...”

  


买这个电视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,当时为什么买这个电视呢?可能只为了有更好的试听体验,可能是大屏幕看电影视觉效果会更好,更好邀请朋友来家里等等,可当时都是自己一个人,也很少邀请朋友来家里。

  


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一个人看着电影,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过去,一个人醒来看着换掉的电影,一个人也不愿意把电视关掉。


  

真是寂寞的生活。


  

而这种生活,就算是作为明星,所谓的super star,其实说起来也就是一样。没有什么闪亮生活,只是一直在镜头下,永远听着导演给我的指示——


“新垣结衣小姐,请笑一个!”


  

我也不会多说什么,也不会埋怨,这只是工作的一环,他们喜欢我笑,我就会摆出一个最好看的笑容面对摄像头,面对观众,我认为这是我热爱工作的表现。

  


少出风头,不急躁,不骄傲,细心耐心,以礼待人——我认为这是我必须在工作做到的几点。但说实话,除了工作外,我就是一个很无趣的人,我不喜欢社交,也不是那种派对咖,工作结束后我很喜欢待在家里,玩玩游戏,看看电视,偶尔见见朋友。


  

可当我将off状态这一方面稍稍展现在大众面前的时候,也听到了一些不好听的声音——与本人完全不符啊,她的生活怎么会是这样冷冰冰的。


  

面对这些言论,我是有些不解。难道我要说谎,将事实掩盖,塑造出一个完全不像“新垣结衣”的新垣结衣吗?俗话说有那种荧幕形象,我也见过很多合作过的人,用不少人设粉饰自己,而本人却完全与人设相反,感觉每天都像是活在一层膜中,永远的被限制住,只靠着膜内的氧气生活,而膜被捅破的时候,对他们来说就是窒息的时候。

  


并不是说我很讨厌这样,这只是一种生存手段而已,娱乐圈就是这样,只有谨言慎行才能走下去。但我仍然告诉自己,保持初心,不要被所谓的大红大火迷住了眼,也不要被恶言辖制住内心。

  


但是我还是期盼着那位能够理解我的人。


  

我在上综艺的时候也被问过这个问题:“喜欢什么类型的人?”我很清楚记得,我的回答是:

“温柔的人就好。”

“除此之外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当时的我脑子一片空白,“那个...那个...那个...”我实在是磕磕巴巴,我真的觉得,遇见温柔的人就已经很奢侈了,虽然有很多人跟我表白,但是我感受到的不是喜欢,只是一种单纯的仰慕。

所以我回答了一句:

“只要是喜欢我的人就行了。”


  

作为一个演员,在各种电影电视剧中关于情情爱爱的演绎真的很多。喜欢啊、爱呀也常常从嘴里说出来,却不知到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,我常常觉得自己从事这个行业,会不会就这样一直寂寞下去,自己会不会也变成裹在膜里面的人偶呢?


  

直到我遇见了我的丈夫。

  


我和他在2016年合作了一部电视剧叫《逃避可耻但有用》,那时候我才第一次接触他,他比我大几岁,我也听闻过他,也在电视上看到过他,但我真的没有想到,现实中的他和荧幕里的样子没有什么不一样。


  

温柔又强大,细心又细致,没有什么掩饰,透明到像是把一切都显露出来——像水一样,可以包容一切,但也可以吞噬一切。

  


后来因为合作的时间长了,再加上我们饰演的是夫妻,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也变久了。可就算接触的比较深,他在我眼里的形象也没有变过。

  



有一次他坐在我旁边,对我说:

  

“结衣酱,你知道吗,你这个人真的很棒哦!”

  

“嗯?”我一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我回头看他,只看到了他的满眼真诚,

  

“我是说你真的在随时注意着大家呢,这种品质很难得哦,你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普通女孩子呢!”

  

我的脸有点微微发红,这是在夸我吗?我从小到大被别人夸过很多次,别人说我脸长的可爱,笑容非常甜美,但是我很少被人说过“普通”,也没有听人说过“普通”是一种好品质,但是....


“而且普通对于我们这些做演员的人来说真的很难得,”他对我解释道,

  

“我的音乐伯乐是细野晴臣先生,像他那样的,如此高水平的音乐家,喜欢的食物只是家庭餐厅里的普通汉堡,而且处于那种地位,肯定有不少人阿谀奉承吧,但是他仍然能保持初心,像一个普通人一样,我真的觉得很了不起。结衣酱,你也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哦。”


  

我忍不住搓了搓我的手指,低下了我的头,虽然很开心,但是更多是不好意思,我也这样和他说了,他也点点头,和我说没事。

  


但他的这番话让我十分感动,他不像有些人,对我的夸赞只有“长的好看”“笑容好看”,虽然也很开心,但是星野先生评价的“普通”真正的触到我的心,那时的我就觉得我们性情相合,就像是安住桑说的“像兄妹一样”。

  


2017年,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了他在自己的散文集中写到了我,我特地去看了,文字上的描写真的更能冲击心灵。


“你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普通女孩。”这句话又在我耳边环绕着。


  

这一年我们因为偶然搬到了一个小区而被狗仔传绯闻,在聚餐现场我们互相跟对方道歉,即使我感觉他那年的状态很不好,但是眼神依旧未变——依旧那么温柔,依然那么坚定。

  


后来再见面时,他的气质像是沉淀了一样,变的和之前不一样了一些,因为要合作逃耻的特别篇,我们重新有了交集,不过这一次和之前的都不一样,感觉要被水吞噬了一样。

  


再后来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。

  


我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经瘫倒在沙发上,电视仍然在运作,正当我想站起身来去厨房接水时,旁边沙发陷进去了一块。

  


丈夫在身旁坐下,也给我端了一杯咖啡,我接过问道:“工作完成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还没有呢,没想到ddl都堆在一起了...”他看向电视机旁的游戏机,有一点无奈的感觉,“想玩游戏啊...”

我轻轻笑了起来,丈夫年龄比我大,但是永远保持着一颗孩童之心,会因为玩不到游戏难过,也会因为吃不到喜欢的甜品生气,但是和他在一起,不需要掩饰什么,但就是会很开心。

  


我在结婚前真的看到了许多不幸福的婚姻,以前满脸笑容的人现在像是被限制住了一样,我心里就在想,结婚难道只是失去的一种方式吗?

  


然而结婚之后发现,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被限制,被禁锢,自己结婚了之后,跟多是像丈夫写的《恋》这首歌一样:

  


〈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 只是普普通通的生活,

只是饿着肚子 回到有你的家,

忽然理解了 这才是生活的美妙,

这世界上的每一人 都是从两个人开始〉

  


不管怎么样,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为什么要结婚呢,不是互相限制,而是互相扶持,尊重对方吧。


  

所以我和丈夫说:“我们休息一下来看电影吧!等我们都有空的时候就去一趟电影院吧!”


  

丈夫用力点点头,眼睛放着光,看起来真的很可爱。我们在电视机前挑挑选选,两个人凑的很近,我也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呼吸,平稳又温暖。


  

挑好电影,我们两个缩在一起,我发现沙发也没有想的那么长,电视机也没有想的那么大。电影中的声音,丈夫紧张到屏住的呼吸,茶几上仍然温热的咖啡,我们俩身上裹紧的小毛毯,我靠在丈夫的身上,简单地生活,简单地享受幸福。

  


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——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,爱是为彼此附上代价,但爱也是帮助,是你在受伤时,对方会为你心疼;爱是一个人把对方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人,并希望成为对方最重要的人的欲望;爱是把对方放在自己心上。

  


结婚只是人生的其中一条路,而我在这条路上找到了属于我的欢喜快乐。


  

恭喜结婚,我对我自己说。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.

  

对于我来说,演唱会刚结束回到家的那一段时间,真的很折磨人。

  


前几个小时我还在众人中央唱着歌,跟不少粉丝朋友一起狂欢,下一秒就回到空荡荡的、只有姆明玩偶的家里,洗着内裤,看着洗衣机里衣服在水里旋动,泛着一朵朵白色的泡沫,看着衣服在着衣服在水里旋动,不停地跑,不停地翻着跟头。

  


有点孤单啊。

  


想被人陪伴,想陪伴别人——这个小小的愿望藏在心底。虽然自己也有几个交心朋友,但是总会有回到家就像见到自己爱的那个人的愿望吧。


  

想结婚...这种想法也不是没有出现过,但感觉好难啊。

  


之前上节目的时候说过,“感觉大家结婚后都好辛苦,除了松重丰先生。”


  

我和松重丰先生成为知心朋友,并且和他聊了很多音乐上的、生活上的琐事,每次松重丰先生谈起他的妻子,脸上的表情永远是温柔的。

  

“我只有我的妻子了”,他像是开玩笑一般的说着。


  

说实话我很羡慕松重丰先生,他的妻子就像是他的知己一样,比起夫妻关系,他们更像是彼此最好的朋友,无话不谈。

  


真好啊,真为他开心,真羡慕啊。

  


我个人是很想结婚的,不是说有了妻子就可以什么都不干了,妻子也不是自己脾气发泄的承受者。成为夫妻,就是要一起分享喜悦,一起商讨事情,一起承担悲伤。

  


但对于我来说,怕被伤害,怕伤害别人,光这一点就已经阻碍了想结婚的想法了。可回到家喊着“我回来了”不会被回应,自己一个人看着转动的洗衣机发呆,家里只有巨大的姆明玩偶陪伴,想到这样的日子,能结婚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

  


我也谈过几次恋爱,但都因为一些意外不了了之,后来由于工作原因就很少想这些事情了,我还在心里安慰自己:这一辈子单身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  


她是我的意外。

  


要说认识时间的话,我们也认识很久了,在我以前的印象里,她就是一位很漂亮,很知性,笑颜很好看,很开朗的女孩;她有些“特立独行”,像她这种地位的人,大部分都会有一种让人不敢靠近的气场,而她完全不是这样,与她相处会让人觉得如沐春风,会让人感到宁静与安稳。

  


可她却告诉我说,自己是一个很无趣的人。

  


“但是星野桑真的很开朗很有趣呢,没有掩饰的感觉真好呢。”她是这么评价我的。

  


我不喜欢给自己安人设,人都有多面性,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,荧幕上的我怎么样,私下就是怎么样。曾经我看到网上的一些恶评,总有人会借着自己说的一句话,不管这句话是真是假,他都能讥讽你。看吧,既然不管怎么样都会被骂,不如做最真实的自己。

  


我发现结衣酱也是这样的,不掩饰自己的阴暗,不掩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,她不是无趣的人,相反,她真的很有魅力——我们确实性情相合。


  

也感谢逃耻出了特别篇,我们重新在一起拍剧,也是这一次,我们联结在了一起。


  

真是幸运啊。

  


如果要问我结婚后有什么地方发生变化,我可能会回答——我的运势好像变了。去爱一个相处舒服的人,有时候,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运气才能遇见这么好的人。

  


但是我们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我们的生活轨道没有偏离,只不过是坐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有人来叫醒你、有人会在你忘记吃饭的时候来提醒你一起吃饭、会有人早上和你一起吃早餐或者目送对方出门并说出“一路平安”、回来会有人对你说“欢迎回来”、或者对那个人说“欢迎回来”。

  


我还是会坐在沙发上发呆,但与以前不一样的是,妻子会走过来问我:“要来唱卡拉ok吗?”

  


我没有在家唱过卡拉ok,但这次在家,就算只有我们两个人,也唱了将近五个小时,我在外面与人聚餐唱歌,也很少有那么久过。

  


我认为唱歌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,更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但有时我会忘记我唱歌的初心是什么。我看着结衣酱面带微笑对我说:“源桑,我们来唱星野源组曲吧!”,看着她唱着我已经忘记怎么唱了的《日常》,我感觉以前的自己回来了——唱歌真开心啊。


  

能重新回忆起这一切,都少不了她的陪伴。

  


之前我就有听过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”这句话,我认为陪伴意味着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,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事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到最后陪伴就成了一种习惯。现在的我已经习惯和她在一起,习惯有她的生活了。

  


我很感谢她愿意和这样不完美的我在一起,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会对她说:


“谢谢你,我爱你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
   喜欢他们的求求了请来找我玩!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