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.

就是让自己爽一爽,没有什么文笔

【左马一】Beauty Of Love

※模特马x街头摄影师一

※流水账,ooc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山田先生,真的求您了!就拍一组,不会消耗您太多时间的,您就答应吧!”



山田一郎无奈的听着电话另一边人的求情,扶了扶额,“啊……实在是不好意思,我已经不接真人写真了,您另找其他人吧。”



拒绝的很果断,这让对方有些错愕,他反应过来后马上补充道,“是钱吗?是钱的问题吗,没事的山田先生,您开个价,多少您才能答应?”



“不,不是,我已经决定不拍真人写真了,很感谢您的邀请,您找别人吧,再见。”



挂了电话,一郎长呼一口气,轻轻摇了摇头,转头回去工作了。



作为一个摄影界的新星,山田一郎自小就喜欢摄影,自从小时候父亲送给了一部老旧的胶片相机后,就一发不可收拾了:他拍下父母亲一起做饭的照片,拍下二郎三郎笑的开心的照片,拍下公园里孩子们一起玩乐的照片,拍下路边石缝里坚强生长的花朵的照片……他喜欢美,他爱一切美的事物,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,这会让他心情愉悦,他不满足只是印在自己眼中的美好的事物,他贪心的想要将他们记录下来,便心甘情愿的走向了摄影这个行业。



他满心欢喜,却发现这个行业和他想的不一样。他给很多个模特拍过写真,拍的很不错,大部分写真都很出名,大家都因为他那精湛的技术而津津乐道。



可一郎并没有很开心,他确实是因为这些照片小火了一把,可这和他的初衷完全不一样。这些模特们不同的风格,不同的脸蛋,不同的美被他慢慢挖掘出来,他们把自己的美尽力的展现在自己的面前,可自己却总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觉。



他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什么摄影设备都没有拿,只拿了一部手机。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有找到美,可是为什么自己变得越来越迷茫了……



街景映入眼帘,他看着路旁的景色——泛着暖光的路灯,在路灯下亲密交谈的情侣,烟云缭绕的包子铺,一切都是那么普通,但却蕴含着不一样的东西,他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下来。手机肯定是比不上他的专业相机,但他回看他拍的照片的时候心被揪了一下;



“是啊,原来是这样……”,一郎完完全全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他不需要空洞的、功利的、有目的性的美,他要的是灵魂,有灵魂的美,那才是最棒的。



自那之后,一郎便不再接真人写真了。他重新去观察自己生活过的地方,重新去挖掘那些普通人的美,那些是真实的,有灵魂的。他出门只带一部单反,这就是他的工作设备,他愿意免费给人拍照,愿意在一朵花一根草上耗费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,这会让他的心重新被充盈起来。



今天他一如既往的出门,带着他的单反“伙伴”,想着要去哪里。他随便走着,路上的许多店的店主和他打招呼,他礼貌的回应。走走停停,他绕到了一个小巷子里,发现了一家很不一样的酒吧。它的装横很像一家咖啡厅,而且开在那么偏僻的地方,感觉不会有多少人注意到。好奇心怂恿,一郎还是推门进去了。



这是酒吧?一郎呆呆的看着里面的样子,灯光虽耀眼,却没有那般喧闹;音乐虽劲爆,却是如瀑布般让人畅爽;红酒虽妖媚,却是那般的诱人。他看见了许多不一样的人:一些悠然地坐在吧台前看bartender玩弄酒瓶的人,一些聒噪的落寞的兴奋的低沉的强势的无助的人。那酒瓶在左手与右手之间,乖顺地游动着,上下弹跳,温驯而矫情。 酒吧里,陌生的人们,三三两两地坐着,彼此倾诉着,歌手富有感染力的歌声,缓缓地在空气里,弥漫。



鬼使神差的,一郎坐在了吧台上,说实在的,他喝不了酒,酒量实在是差得很,奈何这里的装修还是太吸引人了。



“想要点什么呢,这位小哥?”调酒师发话了,这让一郎有点手足无措,正当他磕磕巴巴地回答的时候,一道声音幽幽的传了过来,



“呵,这不就是个小孩吗,跑来酒吧装大人,实际上喝不了酒吧。给他杯可乐就好了。”



这话属实是有点失礼,让一郎有点脸红,一转头发现那个人就坐在不远处,一头白发在灯光下照的发光发亮,皮肤很白,身材看起来很不错,戴着一副墨镜,手指轻轻敲着玻璃杯里那颗冰球,看起来又酷又拽。他正看着自己,嘴角若有若无的笑着……



嗯…怎么感觉在哪见过他。



“才不是!我已经成年了,能喝酒的!”一郎硬气的反驳道,“……只是喝不了很多而已。”



“哈哈……”,白发男人轻轻笑出声,“啊是吗,那麻烦给那位成年人来杯可乐吧,算我账上。”



一郎撇了撇嘴,但还是道了谢,接过饮料,边小口小口的嘬饮,边观察这家酒吧,最后他有点手痒痒,想拍下点照片,征得同意后便开始行动了。心满意足的拍下几张,再回到原来的座位时,却发现那个白发男人正在盯着他。正当一郎有些疑惑时,白发男人发话了,



“喂,我说,你是摄影师吗?”


“啊……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“哈哈,看出来了。”


“我不就只是拍了几张照片而已吗。”


“我不仅知道,你还是号称新星的那位吧,山田先生。”



听到这里一郎怔了怔,他开始重新观察对方;白发,白发……啊!一郎终于想起来了,是那个在模特界已经驰骋许久了的模特——碧棺左马刻,虽然自己和他并没有合作过,但已经略有耳闻,不过……



“堂堂碧棺大前辈,怎么跑来这里喝酒了,像您这样的人不是工作多到没时间吗?”



左马刻听他这一番话,咋了一声舌,“叫左马刻先生,你这小鬼。只是想跑来这里喝酒而已,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
“不是……”一郎挠挠头,“模特逃班跑来喝酒什么的,真的不会被经纪人训吗?”



“才认识多久你就开始关心我了?”左马刻那张冷漠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揶揄的淡笑,“不过说起来…工作太多反而有悖于自己吧。”



一郎听着他前面一句话马上就要发作了,可听了后面的话,他还是鬼使神差的问出来,“为什么?”



“什么为什么,你不也是这样吗?”说完便站起来,将一张纸币拍在桌上,“就这样吧。”



他打算离开了。



“那个!”一郎也“噌”的站了起来,“你还会来这里吗?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,但已经问出口就收不回去了。



左马刻停下来,深深看了他一眼,“会来的。再见了小鬼。”



一郎一回到家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他实在是好奇。自己之前虽有听闻,但是没有确确实实的去看过左马刻的写真,他到网络上找,他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他——不同表情的,不同姿势的,不同感情的左马刻在他面前展示出来,很美,很好看,可是又差点什么……是什么呢?而且他最后说的那句话——我也是这样,又是什么意思。

又来到这里了。



一郎深吸一口气,重新推门进去,今天的他无暇顾及别人,他在寻找那个人。环顾四周,一郎还是没有找到左马刻在哪,他有点失望的叹了一口气,想着人家那么忙,哪有那么多时间跑来这里呢?于是一郎打算随便喝几杯就离开。

“哦,你已经到了吗?”



一郎惊喜的转头,他看见左马刻今天没有带他的那副墨镜,那双眼睛露了出来,睫毛实在是长,血色的眼睛流出感情来,完全不像是杂志里那位冷漠无情的人,这让一郎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悸动,但他还是反驳道,“不要叫我小鬼了左马刻先生,叫我一郎就行。”



左马刻笑着应下,坐在了一郎的身边,轻车熟路的从包里掏出一盒烟,轻敲几下,然后咬住烟嘴叼在嘴上,让酒保为他点燃。



他看见左马刻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没有立刻吐出来,而是在嘴里回味了一下。烟雾笼罩着他们,这让一郎有些看不见他的脸,一郎看呆了,他实在是忍不住,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单反就拍下一张照片。



这一番动作虽然很快,但还是被左马刻看到了,他扬起玩味的笑容:“一郎,你在干什么呢?”



一郎这才回过神来,有点手忙脚乱的放下相机,急忙解释道,“不是的左马刻先生,我,我就是……对不起我现在就删掉!”



左马刻摆了摆手,“算了算了,现在又不是在工作期间,你想拍什么都行,不过……要收费。”


“收费?钱是吗?要多少钱?”


“钱就算了,我要你的电话,私人的那种。”


“……这是什么,委婉的向我要联系方式吗?”


“你答不答应?”


“好好好。”



就这样,两人莫名其妙的交换了联系方式。他们从开始的的问好,到后来倾听对方的一天的生活,什么“看到了穿着特别好看的路人”、什么“今天的摄影师耽误了自己好长时间”……各种稀碎小事在他们的聊天中变得生动起来,一郎从来没有想到,也没有办法想象,自己到底是怎么和左马刻熟起来的,但一郎享受着当下。


“喂,一郎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左马刻先生?”眼睛亮得,怎么那么像一只小狗。这双放光的眼睛生生把左马刻先生的话堵了回去。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
“这算什么啊,您要是有烦恼的话可以和我说哦。”



“……”左马刻看着一郎,看得很认真,“那,人为什么会对一件事没兴趣了呢?”


左马刻问得很突然,这让一郎有些猝不及防,“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,嘛,可能是没了热情了吧,但是仔细想想,自己从事这个职业的初心到底是什么,重新去寻找就好了。”


“所以这就是你不拍写真的原因吗,是不愿意吗?”


“也不是,只是觉得在这些人的里面,我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吧,不过……”


“不过?”



一郎沉默了半晌,可能是热的吧,也许是酒精上头,虽然店里开了空调,自己也没喝几杯,而且浓度一点都不高。他抬眼,但也不敢直视左马刻,嘟嘟囔囔的,“就是、就是,感觉拍特定的人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
“那就是你已经找到了的意思吗?”


“唉?”


话还没讲完,左马刻把喝空了的酒杯一推,“走吧一郎,出去走走。”



外面很冷,在下着小雪,冷风轻轻的刮着,一郎把自己裹得紧了一点,左马刻走在前面,白色的雪落在他的身上,与他融为一体;路灯的暖光照在了他的头上,他像是一位降到人间的天神,他在发光。



一郎又拍了一张左马刻,只是一张背影。他没有让左马刻摆出自己想要的姿势,没有任何要求,但是左马刻的任何一个动作都落在了他的心上,他觉得自己很幸运,遇到了左马刻,让他成为了自己的……


自己的什么人呢?



“喂一郎”,左马刻的喊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的天神转过头来看着他,“你又在拍我吗?”



一郎的脸“噌”得涨红了,正想狡辩什么,左马刻又问了一句,“我是那个特定的人吗?”



一郎有些手足无措,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正视左马刻的眼睛,自己到底看左马刻到底是什么人呢——志同道合的酒友?交心的朋友?业界的同事?还是说……



一郎低着头,他在走神。他没有看到,左马刻正在慢慢靠近他,轻轻抚去了他肩上的雪,托起了他的脸:“既然是特定的人,那我这么做也没有什么问题吧?”



唉?



一郎还没回神,但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自己的唇贴在对方的唇上,现在他脑子里竟然想的是左马刻的唇为什么会那么软。只是简单的摩挲,左马刻感受到一郎并没有拒绝,便慢慢深入,微冷的舌滑入口中,贪婪地攫取着属于他的气息,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。这一瞬间的悸动,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。



过了许久他们才分开,他们额头靠额头,拉出的银丝慢慢在他们眼前断落。一郎微微喘着气,他看着左马刻,他终于敢盯着那双眼睛了,他觉得自己真的抓住了,抓住了他想要的东西——那片有灵魂的美。他忍不住再一次捧着左马刻的脸颊吻了上去。



“左马刻先生,我好像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了……”



“哦,那不是最好的结果了吗,刚好本大爷也找到自己想要的。”



“那就请您多多指教了。”

把此刻的美刻在我的我的心上吧。



“呵,别逃走了啊小鬼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